贵州天柱:油茶改良实现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29 08:32: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11月28日,在天柱县蓝田镇油茶苗改良基地,袁昌选(右)在指导村民育油茶苗。

今年48岁的袁昌选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人,1993年毕业后,在天柱县林业局工作。2000年初,袁昌选带领团队毅然承担起油茶树引种与大树嫁接换种的改良工作。其间,袁昌选和他的团队先后主持、协作完成多项试验,培育油茶良种,取得喜人成果。如今,天柱县的油茶种植平均亩产油达到30公斤。

油茶种植技术的改良,带动油茶种植面积从2006年的18万亩增加到现在的30万亩,带动2.76万户农户增收。油茶产业成为山区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2020年11月,袁昌选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虽然通过改良油茶种植技术,产量获得大幅增加,但油茶种植依靠科研增产增收仍有潜力可挖。”袁昌选蛮有信心地说。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