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奉节今年已减税降费7亿余元

发布时间: 2020-11-30 13:2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30日讯 笔者日前从奉节县获悉,今年以来该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截至目前,该县减税降费7亿余元,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新突破。

据悉,7亿余元的减税降费包括3.97亿元的税收减免和3.3亿余元的降费。前者,较去年同期上浮约27%;后者,同比增长70%以上。两者叠加,助力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顺利复工复产,确保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

“减税降费,减在当下,利在长远。”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本着“应免尽免、应减尽减”的原则,该县全力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

减税降费的同时,奉节县主动转变政府职能,通过“六个一”“四减四办”等工作举措,用最优的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六个一”,指的是严格落实一体化对接洽谈、一个协议备案管理、一次告知所有事项、一次会议协调服务、一门办理责任单位、一定时间办结等服务机制。该县安排专人跟踪对接投资企业,帮助项目业主对所有前期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

“四减四办”方面,727项行政许可事项减时间13472天,减材料1078个,减程序868个,全程网办率从2019年的10%提高到85.66%,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正邦集团投资建设的100万头生猪育肥基地及深加工配套项目,签约仅25天就实现开工。(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