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铜梁:龙头企业引领做大休闲食品产业

发布时间: 2020-11-30 13:3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上午,在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鑫佳宝食品有限公司,几条现代化的食品加工生产线上,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抓紧生产,现场是一派忙而有序的生产景象。

image.png

企业凤爪生产线


经过严格的消毒灭菌程序后,笔者进入生产车间。眼之所见,一台台现代化的智能包装设备高速运转,传送带把凤爪原料流水般运送到各个加工环节,一袋袋食品经过自动装袋机的包装后,经过检重机金探仪多种检测流程合格装箱待运,发往全国各地。

“铜梁泡凤爪是铜梁的特色食品,全区有80多家凤爪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年产值超过了两亿元,但大多数企业生产规模较小,年产量仅2000多吨。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休闲食品产业,  

在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区商务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铜梁区食品行业商会成立了铜梁凤爪产业分会,以进一步聚集资源和人才,共同研发,抱团发展,并建立行业生产标准,让“泡凤爪”走向全国,让“铜梁凤爪”美食品牌擦得更亮,成为铜梁文化旅游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区食品行业商会秘书长冉长禘说,为此,区里鼓励支持龙头食品企业开发新产品,做大规模,引领凤爪休闲食品发展。

“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新的订单接连不断,销往全国500多个经销商,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2亿元。”区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陈庆馀说,今年9月初,铜梁区决定把铜梁凤爪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作为全区食品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鑫佳宝公司立即积极响应,开始致力于打造闻名全国的铜梁凤爪品牌。

公司把铜梁凤爪系列产品的深度开发列为未来发展战略,通过组建研发团队和营销团队,同时依托销售网络和加工设备等资源优势,利用已有10年凤爪生产的经验,选用品质优良的原料,使用天然香料生产,产品无香精、无防腐剂,新开发出了鑫佳宝铜梁凤爪系列产品,一投放市场,就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image.png

质检人员检查产品质量。

在企业的质量检测室里,各式各样的设备设施一应俱全,身穿白大褂的技术人员正在认真地检测每一批次产品质量。

近年来,鑫佳宝公司投入1600余万元,在铜梁食品加工行业率先引进了全自动智能化包装设备,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让品质得到持续提升。公司紧盯市场需求,适时推出了适合消费者口味的130多个单品,赢得了市场先机,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福建等30多个省市,并进入了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大润发等大型品牌商超。

“铜梁为企业搭建了继续做大做强的平台,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食品行业标杆企业,力争3年内年产值增至3亿元。下一步,公司将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计划新建厂区扩大产能,正在筹备打造铜梁休闲食品生产展示体验馆,促进工业旅游融合发展。”陈庆馀说。(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