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铜梁本土作家新作《我在铜梁等你》面世

发布时间: 2020-12-01 14:1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日讯 “相较于春夏两季的繁盛热闹,十二月的巴岳山有一种孤峭冷寂的美感”“笑容在农人们的脸上满溢,清苦的艾草香弥漫于乡村的角角落落”……近日,铜梁本土作家、词作家高晓涛的新作《我在铜梁等你》面世。该书集结了作者近年来的重要创作,承载着对原乡铜梁深厚的眷恋和缱绻的情愫。

image.png

高晓涛在新书发布会上

最近,《周末去铜梁》歌曲在各大网络社交媒体上引爆,甚至直接带动了来铜梁旅游观光的人数上涨。而这首歌的词作者,正是高晓涛。《我在铜梁等你》、《原乡小艾》、《脊梁》、《我的安居姑娘》、《一个人一座城》……这些不少铜梁人都能哼唱几句的本土歌曲,皆为高晓涛作词。高晓涛老家在陕西汉中,但在铜梁生活工作多年,她爱上而且也离不开这座安放乡愁的城市。在多年的散文创作中,高晓涛以铜梁为题材,先后创作出了散文100余篇,诗歌20余首。

《我在铜梁等你》一书中,《山中约茶记》、《慧光寺的银杏》、《铜梁龙舞》、《铜梁小面》、《此心安处是吾乡》等作品,蕴含着浓浓的乡风乡韵,大美铜梁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跃然纸上。

image.png

安居古城水云龙

“铜梁是个人杰地灵,景色怡人的好地方。”重庆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谭竹说,《我在铜梁等你》这本书,以及铜梁的原创音乐,让大众更加了解铜梁,更加能够体会铜梁的景色优美、人文厚重。

中国作协会员、著名诗人华万里也对《我在铜梁等你》作了精彩点评,认为这部新书在宣传、推介铜梁旅游发展与文化宣传方面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是外地游客了解铜梁的一个很好的媒介。

“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铜梁的外乡人,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铜梁这片土地和可爱的人。铜梁是一座安放乡愁的城市。在未来,我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让更多的朋友们了解‘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不仅吸引铜梁人留在铜梁发展,还要吸引更多外来的优秀的人,为铜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高晓涛说。(李慧敏、李承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