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用艺术为特殊的孩子开启一扇窗 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决赛在璧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3 13:59: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3日讯 11月30日-12月1日,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决赛在璧山区民生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十三五”期间重庆残疾人特殊艺术发展水平。

image.png

期间,来自万州区、璧山区、渝北区、永川区、彭水县、秀山县等21个区县选送的36个节目进入决赛,共217名演员参演,最终评出一等次节目4个、二等次节目8个、三等次节目12个。

《嗨!鼓娃》是由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12名聋哑孩子带来的节目。璧山区演出队排练指导老师安秋瑾说道,“对孩子们节奏感的训练,就靠我们之间的磨合,通过一次次的练习,当我给出一个节奏时,在他们的心里会跟着节奏数拍子,整个排练期间是非常不容易的” 。

一个好的舞蹈作品,需要舞者将动作、情绪、表情与音乐完美融合,用肢体语言诠释作品的内涵。然而这对于聋哑学生来说,是难上加难。

image.png

当谈及艺术带给这些特殊孩子们的改变,各区县演出队排练指导老师纷纷表示,孩子们的性格比以前更加开朗了,他们感觉自己有了一项技能,也更自信了。当他们在表演时,看到观众对他们的赞赏和肯定,他们是完全能够接收到的,会非常开心 。

市残联宣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的平台。本届汇演首次放在区县,是基于璧山区的区域、交通等优势,希望璧山区汇聚各方力量,把这次汇演办成一次历届演出水平最高、组织保障最有力、接待服务最优的残疾人艺术盛宴。(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