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山东聊城、重庆彭水东西扶贫协作助推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04 13:32: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4日讯 近年来,山东聊城与重庆彭水两地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加大产业合作,山东聊城通过引种、引资、引技术,帮产、帮销、帮推广,招商推介引进企业,在彭水县保家镇发展白茶产业,打造鲁渝协作茶叶产业园。

image.png

目前,拥有清平社区富家茶场、大堂茶场、溪口茶场,共栽植白茶5000余亩。在发展茶叶产业基地的同时,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土地入股、产业发展资金投资等方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利用东西协作的销售渠道,打通线上线下市场。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廖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