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全科夺金!重庆八中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创下“双百”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07 15:5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7日讯 均衡发展,全科夺金。在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中,全国仅有五所中学五大学科均有金牌入账,重庆八中榜上有名,重庆唯一。

image.png

在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中,八中共19人进入市代表队,在各科全国决赛中,八中选手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7人获得金牌,19人全部获得金银牌,获金银牌比例100% 。其中,数学2金2银,物理2金2银,化学1金2银,生物1金2银,信息1金4银,获得北大清华保送或强基破格入围资格比例100%,均为重庆唯一。

重庆八中高三竞赛实验班(高2021级26班),所有学生均在高一年级入校后才开始竞赛学习,高考、竞赛两手抓。经过两年的培养,在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中,26班总共43人参赛,其中17人进入重庆市代表队(进队比例40%),37人获赛区一等奖(获奖比例86%),17人获北大清华保送或者强基破格入围资格(入围比例40%)。超高的获奖率离不开26班7位老师与教练的精心培养。

近年来,重庆八中顺应新时代对拔尖人才培养的要求,大力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方案。经过了几年的探索实践,八中的教学及管理团队对“国家人才需求”“大学招生政策”“拔尖培养方案”“竞赛课程体系”有了深入的研究和精准的判断。

在2020年的高考中,八中高2020级竞赛实验班共10人获得清华北大强基破格入围资格,共5人达到700以上的超高分。全班47人高考最低分达到639分,全班平均分达675分,其中18人被北大、清华录取(清北录取率38%),其余全部被复旦、上交等国家“双一流”高校录取(双一流录取率100%)。

这样的成绩源于学校对新时代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深刻理解,对拔尖学生培养体系的系统设计,源于八中老师们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和忘我付出。

“因材施教、分类培养”是八中一贯的人才培养理念,“精准研判、勇于担当”是八中管理团队的智慧和胆识,“精益求精、团队协作”是八中“人人成才上名校”的保障,“志趣兼顾,全面发展”是八中对学生终生负责的情怀。(重庆八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