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多专家齐聚巴蜀中学 聚焦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07 15:5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2月7日讯 岁末年终,万象更新。近日,重庆市巴蜀中学第九届学术年会拉开帷幕,举行以“赋能人才培养,引领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国内外专家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学校发展。

后疫情时代下,面对学校管理的挑战和学校系统未来的变革,巴蜀人该如何将危机变为转机,如何适应社会和教育的变化,如何在未来多元化的模式中自然处之?巴蜀中学有幸邀请到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院长邓炳祥教授与新加坡中正中学(义顺)陈毅刚校长带来主题为《后疫情时期学校管理面对的挑战与变革》的讲座,通过引进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课程和先进理念,推动巴蜀中学教育理念和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会前致辞

image.png

巴蜀中学副校长李潇珂用双语主持,对邓炳祥教授和陈毅刚校长表达热情的欢迎


邓教授对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的发展历史和师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并特别介绍了NIEI的办学特色和课程优势,并将以自身的办学优势,与高阶学校的代表——巴蜀中学教育集团强强联合,推进中新教育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image.png

邓炳祥教授线上主题讲座

当生活常态遭到彻底颠复时,学校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变革回应。就学校管理问题,新加坡中正中学(义顺)的陈毅刚校长作为本次NIEI课程导师提出:后疫情时代,建立组织文化价值系统、学生正向教育、教育信息化及构建“混合式”学习生态的步伐正在加快,未来学校教育发展的模型应当重新被定义,对未来教师的再定位与再培训势在必行。


image.png


陈毅刚校长与巴蜀教师线上互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1933年成立至今,巴蜀中学人才辈出,群星璀璨,以“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特色为引领,获得了跨越式发展,被社会称为“巴蜀现象”,并2020年7月7日获批“双新”国家级示范校。

在“办好教育”这件事上,巴蜀中学,坚定目标,坚韧精进。展望未来,巴蜀教育这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将持续传递,发散教育科研的热度,照亮教育改革的路程。(重庆市巴蜀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