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郑万高铁再传喜讯 云阳、奉节两站主体结构同时封顶

发布时间: 2020-12-08 13:2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8日讯 近日,郑万高铁建设现场再传喜讯,郑万高铁云阳站、奉节站主体结构同时封顶,标志着两座站房正式进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

据了解,今年3月29日,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郑万高铁项目部承建的云阳站、奉节站、巫山站同时开工建设,三座站房建筑面积分别约为12000平方米,云阳站站场规模为2台4线,为线侧下式,巫山站、奉节站站场规模为2台6线,站房形式为线正下式布局,三站均属中型铁路旅客车站,计划高峰旅客发送量可满足1000人/小时。

image.png

施工现场。徐志全 摄

云阳站、奉节站主体结构同时封顶后,下一步,两座站房将正式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其中,云阳站装修时以云水、阶梯、书本等元素诠释“耕读云水间、梯城展新颜”的主题,还加入了三国文化和恐龙文化元素;奉节站融入奉节诗城和脐橙的文化元素,利用线条构图,形似一本打开的书卷,同时穿插了橙色文化。

另据了解,目前,云阳黄石高铁新城15个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其中,高铁大道(一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平安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3%,黄石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3%,黄杨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即将开工项目包括高铁大道(二期)、平安寨山体公园、黄石中心广场等5个。

据悉,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主通道中的沿江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构成部分,重庆快速通达华北、华东、华中地区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也是重庆通往北京最快捷、最高效的铁路通道,被誉为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

全线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为三峡库区腹地增加一条快捷黄金旅游通道,对带动库区人民致富,推动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届时,整个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目前的八个小时缩短到四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六个小时左右。(徐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