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綦江警方: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20-12-08 13:3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8日讯 12月7日下午,重庆綦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5月以来全綦江区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据重庆綦江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0年5月以来,由区公安局牵头的綦江区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在专项行动中共查处涉枪爆案件28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4人,对涉爆单位罚款5万元,收缴各类枪支22支、仿真枪49支、军用子弹4发、射钉弹605发、废旧爆炸物1枚、管制刀具39把、非法烟花爆竹2000余件,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防并举阶段即将圆满收官。

image.png

綦江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綦江区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先后部署开展打击涉枪涉爆犯罪、网络涉枪涉爆专项整治、非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等工作。在打击整治的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有奖举报奖励办法和收缴枪爆物品的通告,散发和张贴宣传资料,实现了良好的政治、法律、社会和舆论效果,形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专项行动将全面进入分类施策阶段,重庆綦江区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将针对打击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采取针对性工作举措,有效堵塞管理漏洞、消除薄弱环节,为实现“五个明显、三个防止”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