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奋力谱写涪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2-09 15:1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涪陵吹响奋进“十四五”的号角。刚刚闭幕的区委五届十次全会,听取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关于制定重庆市涪陵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涪陵发展擘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

时间丈量着奋斗者的脚步。“十三五”时期是涪陵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统筹安排下,区委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坚持做强工业支柱,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个基本面,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十四五”时期是涪陵在新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谋划涪陵区“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推动“十四五”时期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三个重要、一个支点”定位,紧扣建成百万人口现代化城市目标,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必须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聚焦重点任务,大力促进“一城三区两带”协调发展,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塑造战略竞争新优势。

实干筑梦谱华章,奋楫中流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区委五届十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化为有力行动,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奋力谱写涪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涪陵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