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长寿流动少年宫走进邻水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2-10 16:3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文龙 郑涵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走进邻水县“童伴之家”,为邻水县“童伴之家”及3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教育物资和特色主题课程。

童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民政厅、中国公益研究院发起的,依托一个人、一个家和一个管理机制运行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是共青团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

image.png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摄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师志愿者蒙星明和向泽鹰两位老师,以“我与2035年有个约定”为主题,用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直观、生动地向孩子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孩子们在两位教师的引导下,通过美术创作、硬笔书法等形式,展望“十四五”,畅想2035美好愿景。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和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就呈现在了眼前。

image.png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摄

image.png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摄

据了解,今年4月,团长寿区委和团广安市委签署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调发展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协议》,本次活动是长寿、邻水两地共青团落实合作协议具体举措之一,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两地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李文龙、郑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