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安全时刻记心中 平安幸福一生伴

发布时间: 2020-12-11 14:0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10日讯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提升灾害发生时自身的应对能力。12月9日,由合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渝中区乐善公益发展中心承办,诸子兰庭(重庆)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护能力”合川区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来到了合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近3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image.png

应急疏散演练

当警报声响起时,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大家在第一时间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撤离到安全场地,同时一路在各个楼梯口、转角都有安全人员在保护大家的安全。当所有的老师同学都到达疏散指定场地后立即进行整队确认全体到位。

image.png

活动示范

随着集结后,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安全趣味运动会之旅!     

主持柯老师说:“首先那个班先来挑战了?”“大一班,大一班”“中二班,中二班,中二班”……小朋友们激情满满,纷纷要求最先挑战,比赛很快就开始了。

整个赛场精彩纷呈,各班小朋友们分别通过游戏、竞赛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比赛精神是如此饱满。安全趣味运动项目巧妙的将安全知识融入跑、跳、钻、爬、平衡等应掌握的基本运动技能中。活动中小朋友们个个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游戏进行得热火朝天。

安全趣味运动会分为四个游戏板块:手忙脚乱、应急酷跑、蚂蚁搬家、搭桥过河。首先开始的是应急酷跑项目,它的意义在于:通过逃避阻碍、穿越复杂地带、使用桌子躲避地震来学习安全技能。“在做活动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安全哦!”跳绳代表了我们前进的阻碍,烟道模拟了火灾逃生通道,小朋友们钻进烟道匍匐前进,之后要“钻桌底”学习地震避险技巧。安全导师们在整个过程中,随时保护小朋友们安全。

image.png

穿越迷雾隧道

image.png

手忙脚乱

image.png

地震避险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让青少年了解安全基本知识,提升在灾害危机中的应对能力,教导他们避免安全事故及处理意外灾难的有效方法,促进了青少年安全知识的普及。(重庆市渝中区乐善公益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