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铜梁:警企协作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1 14:3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金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自“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深化与企业之间的共驻共建,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警企协作模式,扎实有效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image.png

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企业较多,从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治安形势复杂,东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警企共驻共建模式。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重庆庆兰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南雁集团、重庆新美鱼博洋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动员部署会。通过全面、实时、实地的全方位采集,全力做好从业人员的登记、核查工作,协助合作单位积极申报从业人员信息、实有人口信息登记,掌握各企业实有人、房底数,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为治安整治、社会治理提供决策依据。

image.png

与此同时,民警还积极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定期进行法制宣传和安全培训,发现并通报企业存在的隐患,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周边及内部安全状况,征求有关公安工作意见、建议,帮助单位从业人员办理居住证等实际问题;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警企联动协作书,牢牢夯实派出所和企业的责任,共同加强警企联动机制,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工作。(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