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2020年渝鄂轮值主席会议在平湖万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3 08:42: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12月13日讯  12月11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20年渝鄂轮值主席会议在万州召开。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同志、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同志、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江华同志、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黄克艰同志、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红同志、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区长聂红焰同志、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正英同志等出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湖北省文化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同志通报2019—2020年度渝鄂两省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事项落实情况,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幸军同志通报了2020—2021年度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事项建议。

image.png

张文兵指出,在旅游业正加快恢复发展、实现疫后重振之际,鄂渝双方相聚万州,共同研究推动长江三峡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板块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全局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以来,鄂渝双方共同致力于将长江三峡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面对“十四五”发展新机遇,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板块、全面建设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的战略链接、全面打造长江三峡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全面优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

image.png

李波指出,近年来,渝鄂两地在旅游合作共识、跨区域线路产品打造、宣传营销合作、市场共管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并建议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合力推进,即:聚焦协同推进景区度假区“品质提升、品牌打造”,聚焦协同推进全域旅游“创新融合、创造转化”,聚焦协同推进宣传营销“渠道延伸、方式创新”,聚焦协同推进线路产品“协同联动、务实合作”,聚焦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江华就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系列座谈会精神、深化渝鄂两地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一是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实现产品有序开发;二是以丰富资源为基础,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三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四是以便民利民为宗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五是以做大品牌为方向,共同推动宣传推广共五点建议。同时提出希望渝鄂两省市相关部门和市州、区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化协同联动,深化互惠合作,扎实推进合作备忘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十四五”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新局面,努力打造区域旅游协作新样板,共同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北省、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峡地区有关市州、区县政府领导及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行业代表。(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