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宣恩文旅产品受热宠 游客免费游A级景区

发布时间: 2020-12-13 12:3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12月13日讯  一碗拦门酒、一场土家舞蹈、一首宣恩敬茶歌、一杯柚子茶.....从湖北宣恩到重庆,宣恩大地上生长的歌声、妙美的舞姿、美景与热情来到了山城,与热情火辣的重庆人民撞了个满怀。12月13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湖北省宣恩县人民政府主办、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浪漫宣恩·渝你相约”2020中国宣恩旅游(重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爱华等领导出席。

image.png

据介绍,宣恩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恩施州的中部,距离州府恩施火车站和恩施机场40公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众多的少数民族聚居也创造了大量特色鲜明的文化元素。

近年来,宣恩以当地土苗侗风情为文化底蕴,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带动和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紧紧围绕“仙山贡水.浪漫宣恩”旅游名片,按照“景城一体 主客共享”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以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彭家寨旅游景区、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狮子关旅游区、矅天眼景区、萨玛长潭旅游区等景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打响了以伍家台贡茶、“仙山烤活鱼、贡水推豆腐”为代表的特色美食文旅品牌,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image.png

据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先绪介绍,目前,宣恩文旅充分利用地方本土文化元素,积极探索和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每年举行贡茶文化节、中国民族民间公开赛暨贡水河水上运动会、中秋恳亲商贸洽谈会暨贡乡贡品博览会、春节灯展艺术节,以及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环贡水河健身徒步和长跑比赛等节庆和赛事,游客一年四季来宣恩都有看头,都有耍事。据悉,今年以来,宣恩文旅结合宣恩特色文化资源,及时推出穿越之旅、桃源之旅、仙境之旅、浪漫之旅4条精品旅游线路,持续推进文旅行业复苏重振。

image.png

推介会上,宣恩矅天眼景区还做了重点推介,该景区位于锣圈岩地质公园,其核心景区是地下水与可溶性岩石长期溶蚀造成的自然天坑,形成于印支构造阶段中生代三叠纪,距今约2亿-2.5亿年。天坑深达290余米,上口面积约 10670平方米,底部面积约58030平方米。悬架于天坑之上的空中直行车、步步惊心、飞拉达,每一项都能让人惊叹。

值得一提的是,为感恩重庆长期以来对宣恩旅游事业的发展与支持,进一步拓宽重庆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产业的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宣恩县推出了丰厚的旅游优惠政策,不仅积极 落实惠游湖北活动,对县域内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还对旅行商组团入境旅游进行奖励,分别为普通团队奖、组团累计人数奖、旅游包机奖,旅游专列奖,境外游客奖,自驾团队奖等。(何静怡 图片由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提供)

新闻链接:宣恩县4条经典游览路线

1.穿越之旅:

伍家台贡茶文化游——矅天眼景区运动项目体验游——阿尼阿兹乡村休闲度假梨园游。

上午打卡4A级旅游景区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您可以逛茶园、品贡茗,体验曾被乾隆御笔题词的贡茶园独特魅力,下午游玩矅天眼景区,走一走茶马古道,感受在巨型天坑上的空中自行车、步步惊心、飞拉达运动项目,每一项都能让你惊叹,晚间留宿阿尼阿兹,逛茶园、尝梨香、住民宿。

2.桃源之旅:

狮子关网红浮桥游——车洞坪或高罗板寮——百亩柚园民宿游。

上午游玩几度登上央视平台的网红景区“狮子关”,打卡网红浮桥、干峡谷观光带和湿峡谷观光带、狮子口、野生猕猴、土家吊脚楼。

下午到达车洞坪或高罗,看林间古树参天,古藤缠绕;天然石林,千姿百态;马槽石缝,自然天成;鹰嘴岩崖,鬼斧神工;居住于此,朝,可观日出神韵;暮,可赏晚霞灿烂。远,可眺望七姊妹山的层峦叠嶂,云雾缭绕;近,可鸟瞰狮子关湖的碧水清澈,静影沉璧。可以远离尘嚣,于幽静处欣赏山水奇观,体验避世养生之趣,晚间在民宿体验特色民族风情。

3.仙境之旅:

椿木营五子岩慢享游。

特色:夏季,可享受椿木高山篝火烤羊肉的美滋美味,清晨从帐篷出来即领略七姊妹山神话之韵。椿木营被称为“恩施屋脊”、“宣恩之巅”,冬天的椿木营,在雪花的飘落中展现无穷魅力,农家木屋乐享美食或是来到高山滑雪场,进行一次雪中“较量”,都不算辜负了冬日好时光。

4.浪漫之旅:

漫游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

特色:湿地公园健步走——博物馆里听宣恩故事——墨达楼上观民俗文化展演——沿河路边烤活鱼——老院子推豆腐——风雨桥上赏夜景。可以将“开关”调试到“浪漫”的频率,看音乐喷泉、五彩瀑布、土家墨达楼,文澜桥,坐拥城郭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