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特色教育成果展示暨90周年校庆庆典

发布时间: 2020-12-14 13:28: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4日讯 90兼善,兼故善新;90兼善,你我共见。12月12日,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特色教育成果展示暨九十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在兼善中学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蒙进喜中将(兼善校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生公司董事长卢晓钟,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中共北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何庆等领导;市内外兄弟学校、友好单位;历届校友,兼善中学南北两区的全体师生共同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庆典现场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重庆市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致欢迎辞。他从90年前卢作孚先生创办兼善中学讲起,逐一翻开兼善中学90年桃李芬芳的文化长卷,向现场所有来宾展现了学校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以及优异的办学质量。兼善中学已然踏上了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会继续传承作孚精神,弘扬他爱国爱家、勤奋实干、敢于开拓创新和教育兴国的思想,勇立潮头。

image.png

潘松校长讲话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对兼善中学90年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兼善中学在规范办学的过程中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近年来又重视自身特色教育打造,以儒雅文化为核心,整体构建兼善特色教育体系,真正以文化来滋养学生,以文化来展示学校的品味,规范与特色完美结合,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祝愿学校在新的时期谱写新的华章,在重庆市基础教育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兼善中学初79届、高81届的校友梁益建在发言时,以“小医生”自居,他却在强直性脊柱炎脊柱后凸、先天性脊柱后凸、极重度脊柱畸形以及伴极重度呼吸功能障碍的研究及手术矫正等方面不断突破,领先国际。他说这都归功于母校对他的尽心栽培,“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教育理念让他受益终身。

北碚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庆对兼善中学九十周年校庆致以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兼善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始终走在北碚区、重庆市的前列,成为了北碚教育的“一面旗帜”,为北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尤其是在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中,到处都能看到兼善学子的身影。兼善中学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北碚区的光荣。期望兼善中学的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的建设,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兼善中学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希望兼善中学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继续弘扬卢作孚先生“教育现代化”教育理念,遵循“智、仁、勇、恒”的校训,始终坚持“兼善教育,兼善天下”的办学理念,为国家、为社会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才。希望兼善中学师生继续传承“舍得干,在兼善”的实干精神,铸就兼善教育经典。

image.png

精彩的文艺展演

在随后举行的庆典文艺汇演中,兼善师生重现了兼善中学90年的风雨历程。

1930年,兼善中学由“北碚之父”卢作孚先生一手创立。历经战火硝烟,传承儒雅文化,傲立北碚。90年光辉岁月,兼善中学尽显教育本真与魅力,兼善学子愈发闪耀时代光彩。《我的兼善》,您永远在我心中,那么宏伟壮观,那么绚丽多彩。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曲《送别》道出多少校友无尽的相思。一首《清晨我们踏上小道》与《兼善中学校歌》同频共振,从来路到归途,兼善人始终不忘初心,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开拓创新。

激昂的音乐,奏响青春的旋律;欢快的节奏,跳出青春的律动。90年来,兼善中学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万千栋梁之材,莘莘兼善学子也用他们的青春热血铸就了母校辉煌的今天。

image.png

跆拳道表演

智、仁、勇、恒彰显兼善特色教育底蕴;传统文化根植兼善学子内心。综合表演《汉风古韵》,让文学与艺术相得益彰,撞出青春的花火。一个个身着汉服的谦谦君子和大家闺秀迎风起舞,仿佛打开了时光隧道,穿越千年。跆拳道表演《中华魂》,将兼善英气少年的独特魅力一一展现。他们用热情和汗水书写着青春的芳华,开创着兼善和自己的明天。

本次校庆,兼善中学成立了“重庆市兼善中学卢作孚奖学金”和“重庆市兼善中学泰兴教育基金”,将部分校友、班级、友好单位捐赠的善款用于母校的奖教、奖学和改善办学条件,以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兼善学子兼善天下。

image.png

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校庆之际,兼善中学还分别举行了卢作孚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和张博和校长塑像揭幕仪式,以表达全体兼善师生对兼善中学的创立者卢作孚先生和兼善中学老校长张博和的深深怀念之情。(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