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川渝两地专家齐聚江津共商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14 13:3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4日讯 12月11日,首届“重庆·渝西法治论坛”在重庆市江津区举办,来自四川泸州市和重庆市各区县法学会的代表、有关高校的专家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重庆渝西片区法治建设和服务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image.png

与会代表合影。许京梦 摄

“重庆·渝西法治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服务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紧紧围绕中国法学会和重庆市法学会的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高质量的法学研究成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理论保障。

本届论坛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法律对策”为主题,川渝两地法学会代表、本届论坛征文获奖作者代表等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问题研究”“双城经济圈执法司法协作机制研究”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宋宗宇在论坛上,围绕如何击破法治壁垒,推动成渝地区法治一体化建设,做了《共建“同城化”法治平台,护航“成渝双城经济圈”》为题的主旨演讲。

image.png

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宋宗宇做主旨演讲。许京梦 摄


“重庆·渝西法治论坛”论坛将由重庆渝西片区的10个区轮流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上,江津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与下届论坛主办单位——重庆合川区法学会代表进行了论坛主办交接。

据悉,从今年5月起,江津区法学会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紧紧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分设五个分论题广泛征文,共收到市内外论文162篇,理论成果丰硕。最终评定获奖论文65篇,优秀组织单位22个。(胡正伟、陈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