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两江新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14 13:3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系列部署,近日,两江投资集团、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和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在水土园区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调研活动,并吸引了10余家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企业参加。

image.png

(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供图)

强化知识产权是促进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了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也明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在这个背景下,此次调研将进一步推动两江新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就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提出了具体诉求,并对两江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两江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中心分别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对企业疑惑进行逐一解答。

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将积极护航企业创新发展,下一步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大侵权行为查办力度,同时加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探索在重点园区布局一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

两江新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法院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案件审理,探索向重点园区开设知识产权巡回庭审点,推动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近年来,两江新区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的激励和保障,构建并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目前,两江新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0件。下一步,未来,两江新区还将重点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打造等,全面促进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价值运用和高水平服务。(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