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奉节脐橙12月15日开园上市 35万吨鲜果邀您品尝

发布时间: 2020-12-15 18:4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5日讯 高峡平湖碧如玉,满园脐橙香万里。时下,奉节37万亩脐橙陆续开始成熟,35万吨鲜果将于12月15日开园上市。

奉节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环境,近年来,奉节县大力发展脐橙产业,奉节脐橙已荣获地理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荣誉,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跻身全国橙类一流品牌,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奉节脐橙品质特别好,主要得益于标准技术的普及实施,加上成熟期日照特别充足,保证了奉节脐橙品质和口感。目前,奉节脐橙的种植面积达到37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35万吨,产值将超过34亿元,相比去年面积增加了1.5万亩,产量增加了一万吨,产值增加了1.7--2亿元。

据悉,奉节脐橙脆嫩化渣、酸甜适度,有“中华名果”之美誉。奉节脐橙早、中、晚熟品种搭配,高、中、低山交替成熟,完全靠自然生长,不需要人工催熟,果品连续上市的时间长达八个月,一年当中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品尝到香甜的奉节脐橙。12月15日,奉节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重庆奉节脐橙国际橙博会暨2020年度奉节脐橙开园节”开幕式,届时,35万吨奉节脐橙邀您品尝。(黄翱、黄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