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奉节:立足生态打造50亿级眼镜产业集群 杨帆起航开启夔州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2-16 13:3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6日讯 作为渝东北片区最大眼镜生产基地,奉节生态产业园年产值已达到28亿元。今年,园区再度启航,当地将依托良好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借力互联网+平台,力争到2021年,打造出年产值50亿元的眼镜产业集群,并实现年总产值超百亿元的目标。

借势“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奉节生态产业园迎来了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歌手黄安、众多明星艺人、网红主播。他们通过体验参观、游戏互动、新潮音乐会等方式,全程直播推广园区产业及奉节特色。同时,把眼镜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制作过程拍摄成短视频,利用网络综艺进行播出。

涯秀文化策划(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晋赫告诉笔者、“今天这个活动,我们选择了抖音、一直播等平台今天晚上进行直播,把奉节的旅游和产品向更多的人介绍。”

据了解,奉节生态产业园是2009年9月重庆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级特色产业园,园区总面积7.87平方公里。目前入驻企业35家,其中眼镜产业16家,具备年产镜架(成镜)6200万副、镜片1.1亿副,并已拥有发明、外观设计、实用新型等各类专利和商标40余项。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在制定50亿级目标后,不仅加快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贸易结算、总部经济于一体的眼镜产业集群,也更加注重地域名片推广,以确保打响夔州品牌。

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孟林说:“通过现场的互动,线上线下宣传,推动奉节眼镜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推广我们的三峡眼镜、夔州眼镜、广大眼镜、三峡世界四个区域品牌,最终的目标是在未来的两年之内,打造50亿级的眼镜产业集群,打造全国第六大眼镜产业基地。”

据悉,奉节县将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要求,以园区为核心,全力实施生态工业崛起行动,打造眼镜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生物制药、新材料、清洁能源、环保建材6大产业集群,基本建成三峡库区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中国西部(重庆)眼镜产业生产基地、渝东北清洁能源基地、渝东北新材料生产基地。(雷腾、汪列福、魏月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