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17 13:52:0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大背景下,潼南与四川遂宁的合作步伐正进一步加快,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image.png

作为连接遂宁与潼南城区的“大动脉”,遂潼快捷通施工现场一派忙碌。这条快捷通道全长40公里,目前,遂宁至老池段已经开工,计划明年建成通车。四川省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负责人邹朋介绍,其他项目也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为遂宁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下好了先手棋。

image.png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两地文旅往来也更加频繁。最近,遂宁市民杜明在潼南大佛寺旅游时发现,这里的景区已全部对遂宁游客免费开放。杜明告诉笔者,她觉得很方便,因为重庆这边有很多美食美景,他们也会经常过来玩。潼南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洪梅表示,两地将共建共享精品旅游线路,联合拓展文旅市场宣传营销,提升遂潼文旅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影响力。


据介绍,按照《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总体方案》,潼南与四川遂宁的合作涉及交通、文化、旅游、科技和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目标是形成互补,加速产业融合升级。潼南区发改委主任王超尤表示,将重点围绕柠檬、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联合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共建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富治平、侯聪、段东敏、何飞、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