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火锅大师CS:GO锦标赛总决赛元旦在璧山打响

发布时间: 2020-12-18 16:3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18日讯 12月18日,笔者从璧山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火锅大师CS:GO锦标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元旦在璧山启动,线上选拔赛将于2020年12月19日-12月27日展开,线下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1日-1月3日在重庆璧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组委会已在猫眼、大麦平台正式开放线下总决赛门票销售通道。

image.png

据悉,火锅大师CS:GO锦标赛是全国性原创电竞赛事品牌,填补了重庆在原创电竞赛事方面的空白,对于重庆电竞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赛事,组委会邀请到TYLOO、IG、WINGSUP、LVG四支国内顶级CS:GO职业战队参赛,以及LetsQuit、TAICHANGGUI、TSG三支由国内当红CS:GO主播组成的战队参赛,还向全国512支战队开放大众海选赛参赛名额,经过激烈战斗脱颖而出的1支战队,将与前述7支直邀战队,展开冠军荣誉和高额奖金的争夺。

近年来,璧山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城市与大公园、大景区、大森林、大水系共融,形成“山、水、城”相互辉映的城市绿色生态空间。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产业发展上,大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新型显示等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和“1+3+N”科技创新体系。优化体制机制,建立“1+8”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组,大力推动现代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抓产业、抓创新、抓发展的同时,璧山区也注重文化体育赛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产业协同发展。先后成功举办半程马拉松赛、“全民健身日”围棋交流赛、“生态旅游杯”钓鱼比赛等各类赛事。其中,半程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三届,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

image.png

斗鱼直播、虎牙直播、哔哩哔哩直播、快手直播四大主流平台,将联合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触达绝大部分电竞爱好者和直播平台用户,赛事将使用国内顶尖直转播技术和团队,保障全网电竞爱好者的观赛体验。

据悉,赛事选用的场馆——重庆璧山文化艺术中心,是世界最受欢迎的建筑设计网站ArchDaily评选出的“2017年最受欢迎中国项目”,其前卫的建筑设计风格,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此外,为了给前往现场的观众提供最佳的观赛体验,组委会已做好轨道交通1号线璧山站往返会场的接驳安排,方便观众出行。

重庆拥有深厚的电竞底蕴和氛围,诞生过多位电竞世界冠军,如:卞正伟(Alex,CS世界冠军,前wNv队长)、曾卓(TED,魔兽争霸3世界冠军)、秦源达(中国电竞足球第一人,实况足球世界冠军)等。近年来,SLI-Major、WESG2018-2019全球总决赛等多场国际、国内顶级电竞赛事相继落地重庆,更是激发了重庆电竞市场的活力,为重庆电竞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火锅大师CS:GO锦标赛作为重庆首个原创电竞赛事品牌,是一次积极的尝试,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它能激发起重庆电竞产业快速发展的浪潮,为重庆新兴文化体育产业的加速前进注入活力。(璧山区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