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之一》文化旅游宣传系列活动启幕,助力邻水“进城入圈”步伐

发布时间: 2020-12-21 08:5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邻水,隶属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市,拥有川东门户、文化古邑、山水之城、脐橙之乡“四张名片”,是川渝合作的最前沿。为全面反映邻水“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邻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的蓬勃进取姿态,即日起,中国网推出《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以图文、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讲好邻水故事。


image.png

中国网12月21日讯 12月20日,邻水县举行2020“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中共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出席新闻发布会,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据张盛介绍,邻水是四川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目前,邻水60%的产业跟重庆有关,70%的企业来自重庆,80%的产品销往重庆……作为和重庆一衣带水的近邻,随着川渝合作的纵深推进,邻水县与重庆的合作越来越深入。

近年来,邻水县积极探索跨区域文旅产业协作共兴机制,联动周边毗邻区县共同奏响巴山蜀水文旅融合发展“交响乐”。同时,邻水县紧扣建设“全国脐橙强县”目标,强力推动以脐橙为主的邻水现代柑桔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目前,邻水已建成万亩现代柑桔产业示范区4个,建成千亩以上柑桔标准化果园30个,百亩以上柑桔标准化果园262个,全县脐橙种植面积28.3万亩,年产近10万吨。2008年邻水县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脐橙之乡”,2009年邻水脐橙被农业部认证为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价值达16.82亿元。


image.png


张盛表示,邻水县举行2020“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文化旅游宣传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零距离触摸邻水、体验邻水、感悟邻水,助力邻水“进城入圈”步伐,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为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示范市贡献邻水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内容包括2020“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开幕式、翰墨“橙”趣·成渝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走进邻水、启“橙”2021元旦晚会、“橙”风破浪·成渝双城文旅自驾合作首站、精彩纷“橙”·川剧展演季、以“橙”相待·邻水脐橙订货大会、心想事“橙”·放歌邻水音乐会、“橙”意满满·邻水脐橙欢乐采摘季、“橙”心实意·首届明月山臻品博览会、佳偶天“橙”·央视《喜上加喜》节目录制等10项子活动。(何静怡 李柯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