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之二》“橙”风破浪,成渝双城文旅自驾合作首站(邻水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2-21 08:59:0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邻水,隶属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市,拥有川东门户、文化古邑、山水之城、脐橙之乡“四张名片”,是川渝合作的最前沿。为全面反映邻水“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邻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的蓬勃进取姿态,即日起,中国网推出《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以图文、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讲好邻水故事。


image.png


2020“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橙”风破浪·成渝双城文旅自驾合作首站(邻水站)于12月19日至20日在邻水县举行,来自川渝两地100余辆自驾车以线路打卡方式畅游邻水,参与脐橙采摘、农副产品采购等旅游扶贫活动,实地感受“橙”乡美景。

image.png


本次自驾活动在铜锣山旅游度假区开展的疱汤节中拉开了序幕,吃疱汤、采购农副产品,现场一片热闹景象。随后自驾游车主们还来到天意谷、五华山景区打卡。在景区内,游客们三五成群,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家在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还不忘拿出手机合影,记录留念。“参加这次自驾游邻水的活动,我觉得真的特别好,我感觉邻水的人特别热情,景区也特别的棒,整体来说就是非常棒,体验特别好。”重庆自驾游客林梅兴奋地说。

image.png

在宝谷山脐橙园,金黄的脐橙挂满枝头,游客们一边欣赏“橙”乡风光,一边亲身采摘脐橙,体验果农的艰辛和收获的乐趣。“爸爸妈妈带我来邻水摘脐橙,这些脐橙我都尝过,又香又甜。”跟随父母一起参加自驾游的肖游客唐梓铭显得十分开心。

2008年,邻水被评为“中国脐橙之乡”,“邻水脐橙”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近年来,邻水县通过“旅游+脐橙”,为邻水脐橙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和合作途径,“脐橙之乡”也成为邻水县旅游的特色品牌资源,越来越成为游客喜欢的精品,吸引了各地游客“脐”聚邻水,饱览“橙”乡风光。


image.png

“这次我们到邻水来 组织得很好,不管是住宿还是邻水的风景都很不错,这两天天气也很好,到果园采摘生态橙子,味道很好,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再到邻水来旅游。”重庆自驾游客赵宇表示。(马晶涵 肖智方 沈尔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