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之三》翰墨“橙”趣,成渝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开展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 2020-12-21 16:05: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邻水,隶属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市,拥有川东门户、文化古邑、山水之城、脐橙之乡“四张名片”,是川渝合作的最前沿。为全面反映邻水“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邻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的蓬勃进取姿态,即日起,中国网推出《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以图文、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讲好邻水故事。


中国网12月21日讯 12月16日至18日,“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翰墨“橙”趣,成渝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采风创作活动如期举行。35名来自成渝两地的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们先后走进天意谷景区、五华山景区、丰禾镇柏垭头观景平台以及大河坝村村史馆实地采风。

image.png

天意谷、五华山景区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茫,艺术家们实地参观自然景观、风土文化,品尝了邻水脐橙,亲身体验了邻水县旅游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重庆画家蔺学乡表示:“这次我们到邻水采风,来到了美丽的脐橙之乡邻水,我们感觉到心情非常的舒畅,这个地方很好,山美水美人美,并且在天意谷看到了这么壮观的泉水,这么壮观的风景,我们这次采风有很多好的收获,我们要用我们的画笔很好的画一下邻水的风光,把邻水的风土人情传播到重庆去,让更多的人到邻水这个脐橙之乡游玩。”

image.png

艺术家们一路走,一路看,用他们的镜头捕捉邻水县旅游业发展的脉动,对该县的发展成就、美丽山水、厚重文化大加赞赏。并表示,将创作出更多有关邻水的作品,以作品为媒,向外界宣传邻水,推介邻水,共同为成渝地区文化交流献策献力。“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总是听说很多成渝经济圈的新闻和事项,这次我们是身体力行的打造成渝文化圈,以后我们还要继续的寻找这样的机会,把我们的成渝文化圈这个事情做好做大做强。”四川省文艺期刊联合会主席高红表示。

12月18日,翰墨“橙”趣,成渝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在禧满鸿福酒店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经过为期两天的实地采风后,天意谷、五华山景区秀美的山川林海、气势磅礴的瀑布景观,激发了书画家们的创作灵感。活动现场,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邻水风光展现在一幅幅洒脱的书法作品和意境深邃的水墨画中。

重庆画家陈君结合自己所观所感,运用中西结合方法画出了老画法葡萄,寓意多子多福,代表丰收,献给热情的邻水人民。现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卫建堂也现场泼墨,祝福邻水发展更上一层楼,更有艺术家现场为“巴蜀风韵 ‘橙’意邻水”题字。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成渝两地的艺术家进行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是共同打造成渝文化圈的良好开端。

据悉,本次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将在“巴蜀风韵 ‘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开幕时展出。(马晶涵、甘子怡、 沈尔布、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