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江北区七校联盟学科工作室成果汇报会在诚善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2 14:5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重庆市江北区七校联盟学科工作室成果汇报会在重庆市诚善中学举行,来自诚善中学、载英中学、洪恩实验学校、东风实验学校、五宝实验学校、寸滩实验学校、复盛实验学校等7所联盟学校的代表齐聚一堂聚焦联盟工作室,共话德育新发展。江北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瞿灿萍,区教委基教科科长陈圣、区教委德体艺科科长陈岳南等应邀出席会议,东风实验学校校长宦仕文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诚善中学张天海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七校联盟成立15年的心路历程:从最初因规模小,无法有效开展学生评价和教师教研,而自愿组织在一起抱团发展的民间组织。经过联合解读课标、联合梳理知识点、联合同课异构、联合五要素课堂考核、联合聘请专家指导获讲座、联合外派教师培训、成立学科工作室等形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了各个学校的办学品味,形成了“各美其美,天美与共” 独特的教育风景线,为江北区的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张天海校长致辞

张天海校长表示,此次活动聚焦联盟工作室,立足德育,总结梳理各校的德育工作,通过现场观摩、论坛演讲、德育沙龙等多形式的交流,一定会引发大家的德育思考,形成教育共鸣,促进联盟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image.png

观摩诚善中学班会

随后,参会嘉宾走进诚善中学教室,观摩了诚善中学班级文化展示和评价班会。近年来,诚善中学认真落实“诚善修身 自主立人”的办学理念,坚持把“五自德育”做细做实,实现了内容系列化、活动形式多样化、德育课程校本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联盟学校代表进行了德育工作经验分享,诚善中学谭书敏、江北区寸滩实验学校杨婧、东风实验学校黄晓君、江北区鸿恩实验学校殷后静、复盛实验学校林宏伟、五宝实验学校杜李霞、载英实验学校周燕七位老师先后展示了所在学校、班级的育人成果,分享了自己德育工作开展的经验,体现了联盟学校在推进德育工作的不懈努力,也展示了各校德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一等奖表彰  

活动中,江北区教委领导对发言代表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七校联盟的德育工作推进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经过现场评选,诚善中学谭书敏老师、鸿恩实验学校殷后静老师和五宝实验学校杜李霞老师获得一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二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一川 徐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