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黔渝”12个农产品产销项目在江津签约 投资额16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2-22 14:5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2日讯 为聚力消费扶贫,助力“黔货入渝”。12月18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暨绿色食品加工招商推介活动会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

image.png

活动中,播州区人民政府和播州区相关企业代表与重庆双福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臻惠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氏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农投恒天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重庆企业签订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和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共12个,签约投资额16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区域之间战略合作协议2个,生鲜农产品产销合作项目4个,农产品加工制品产销合作项目4个,农产品深加工投资项目2个,涵盖火锅生产线建设、辣椒深加工、种苗繁育中心建设等方面。今年以来,重庆市在播州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额16.68亿元。

播州区位于贵州省北部,是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渝经济合作的重要节点。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该区主要出产红色辣椒、绿色蔬菜、白色大米等优质原生态农产品。江津区地处渝西南,紧邻黔西北,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连续多年保持全市第一,位于该区的双福国际农贸城是重庆市最大的“菜篮子”和“果盘子”,也是我国西部重要的农产品交易集散地,诸多区位和产业优势,成为此次活动落地江津的重要原因。

“此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是渝黔两地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务实之举,江津区将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双方抓住契机,开展务实交流,探寻合作商机,努力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让消费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陈元媛、图/袁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