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之七》精彩纷“橙” 川剧展演季开演

发布时间: 2020-12-22 15:01:3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邻水,隶属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市,拥有川东门户、文化古邑、山水之城、脐橙之乡“四张名片”,是川渝合作的最前沿。为全面反映邻水“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邻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的蓬勃进取姿态,即日起,中国网推出《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以图文、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讲好邻水故事。

中国网12月22日讯  12月20日-21日,2020“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精彩纷“橙”川剧展演季在邻州广场开演。

image.png

川渝川剧生角专场在川剧《姜维坐帐》优美的唱腔中拉开帷幕,《访白袍》《杀奢》《烛影摇红》等曲目轮番上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幽默的滚灯......每一出精彩的剧目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今晚看了这个川剧就特别有意思,感觉演员老师们演得都特别好。”市民陈宣元高兴地说。

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川剧展演中,声声嘹亮的戏腔,一场场精彩川剧展演,让邻水这个脐橙之乡再次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也为川渝文旅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市民姜明行说,“国家演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动阵阵温暖,我非常感动。”

image.png

重庆市川剧折子戏专场共上演了《三岔口》《请长年》等多个经典剧目,为喜欢观看川剧折子戏的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川剧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市民兰曦兴奋地说,“昨天晚上看了川剧生角专场,今天下午又看了川剧折子戏,感觉川剧文化博大精深,台上演员们的服装和头饰都很精致,演员们的动作和眼神都很到位,给我们老百姓的确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川剧展演汇聚了川渝两地的多位名角大家,在两天时间里共推出了包括川渝川剧生角、重庆市川剧折子戏等2个专场演出,为“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化旅游宣传周添彩添色的同时,还全面展示了邻水川剧艺术传承发展、川渝交流合作的成果。(马晶涵、冯奕钞、曾毅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