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人和街小学开展艺术实践活动 用原创绘本讲述2020年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20-12-23 13:1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2月23日讯 近日,人和街小学开展了原创绘本的艺术实践活动。人和娃童眼看身边的人和事,心怀祖国,放眼世界,围绕《我眼中的新四大发明》《我眼中的战疫》《我的中国故事》《心中的一带一路》四大主题版块,用画笔创作,用绘本展中华之优秀传统文化,记录生活的美好,留下童真与童趣。那朴拙的线条和艳丽的色彩是生活的气息,那一个个的绘本故事是爱和对世界的理解。

在孩子们的绘本中,“我”眼中的战疫,有超人,有八方相助的力量,有神奇的“南瓜援鄂之旅”……在他们的世界,高铁、共享单车、网购、支付宝,是孩子们眼中的新四大发明;电话手表、手机、电视、自行车,也是孩子们眼中的新四大发明……创新、绿色、开放、共享,则是他们眼中的幸福生活。

让我们跟随人和娃的绘本,一起看看这些动人故事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的抗疫日记》 作者:陆菡妮 指导教师:陈轶

创作感言:《我的抗疫日记》绘本是运用了手绘+拼贴的综合技法,从我的视角出发,描述了从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突然爆发直到我们战胜病毒重返校园的过程,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向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的同时,记录下这段特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