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彭水4个乡村荣获 “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23 15:52: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3日讯 近日,笔者从彭水县农业农村委获悉,第二批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名单公布,经过前期申报和层层评选,重庆市级专家评审,拟认定580个村为重庆市第二批美丽宜居乡村,彭水高谷镇庞溪村、润溪乡樱桃井村、绍庆街道过江村、岩东乡河坝村上榜,荣获“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称号。

据了解,这些村在垃圾分类、农村改厕、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或公共服务等方面表现出色。近年来,彭水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彭水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以路净、厕净、沟净、水净,庭院美、村庄美、环境美为工作目标,不断整合优化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落实,细化目标任务,有效的推动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张艺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