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忆二十年缤纷节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

发布时间: 2020-12-24 13:54:4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年,承载了无数学子的青葱记忆;20年,从胶片时代到科技时代;20年后的今天,西大附中缤纷依旧...忆二十年缤纷节,岁月如歌。

image.png

2000年首届缤纷节,他们背起手风琴,熟练地弹奏电子琴,就这样——奏响了第一届缤纷节。

image.png

2002年第三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3岁了。我们虽然不知道当时的表演内容,但是我们的情感,却能随着他们的动作、表情而共鸣。

image.png

2004年第五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5岁了。校园里青春活泼的男生女生们,用他们各自独特的美衣靓衫,让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

image.png

2005年第六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6岁了。6岁,这个天真烂漫的年龄,也因为有了你(缤纷节)的出现,校园生活变得如此丰富多彩。

image.png

2006年第七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7岁了。

image.png

2008年第八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8岁了。这一年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我们与北京相隔千里,但附中学子的心与奥运紧紧相连。

image.png

2009年第九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9岁了。喜气洋洋、美丽、大方这些都是你的代名词。

image.png

2010年第十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0岁了。缤纷节走向了更大、更广的舞台,10岁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年龄,是缤纷旅途中的第一个里程碑。

image.png

2011年第十一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1岁了。

image.png

2012年第十二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2岁了。从今天起你就正式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昂首跨进了激情飞扬的少年时代。

image.png

2013年第十三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3岁了。台上的姑娘们忽而笑颊粲然,表现出无边的喜乐,忽而侧身垂睫,表现出低回宛转的娇羞。

image.png

2014年第十四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4岁了。从千禧年首届缤纷节开始,我们的缤纷节已经14岁了,14年的酝酿与沉淀,让“缤纷节”这三个字,有了醇厚缠绵的情感,有了穿越时空的重量,承载了附中人心中最柔软的眷恋,那句充满力量的“欢迎回家”,唤起你在附中的烂漫青春。

image.png

2015年第十五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5岁了。15岁除了懵懂,还有对未来的憧憬、幻想,对未知事物的求知欲。随着音乐声缓缓响起,演出开始了。只见舞台上五彩的灯光、背景绚丽的大屏,随着音乐节奏不断切换,底下观众简直看的出神,生怕眨眨眼就错过了精彩瞬间。

image.png

2016年第十六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6岁了。温暖的午后,娇艳的花朵撒上金灿灿的阳光。每一朵花都富有生命力、富有活力,16岁是花季,16岁是人一生中最珍贵最美好的年龄,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像花儿一样享受着生命的乐趣。

image.png

2017年第十七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7岁了。舞台上同学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将缤纷教育下附中学子激扬的青春淋漓尽现,呈现出一场璀璨夺目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2018年第十八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8岁了。如果说 2000年是西大附中“缤纷元年”,那么2018年可以称为“缤纷成年”!2018年西大附中缤纷节迎来自己的成人礼,2018年缤纷节刚好18岁!对一个人而言,18岁是人生法定意义的一个分水岭,与18岁相伴相生的一个高频词就是承担!

image.png

2019年第十九届缤纷节,这一年,缤纷节19岁了。缤纷节承担着大江南北、四海八荒所有附中人的集体记忆。这份记忆既是关于青春的,也是关于梦想的;既关乎纯粹,又关乎诗和远方!这记忆,沉淀在一届又一届附中学子的心湖,在每年12月某一天再度汹涌澎湃!这一天就是缤纷节,这一天就是召唤,这一天会有许多学子以校友的身份,或者是校友家属的身份,又或者是爸爸妈妈的身份,从东西南北而来,东经106°25′33″,北纬29°50′11″,杜家街43号!还有更多的学子,在这一天借助互联网,把自己和母校紧密相连,为缤纷节“打CALL”,感受青春的心跳!所以缤纷节不仅承担记忆,更是所有附中人的精神需要!

如今,缤纷节的20岁生日即将到来,此般芳华,你对她有什么期待呢?20年的缤纷节记忆,你还记得吗?研究性学习带给你们多少探索和收获的乐趣。你还记得吗?附中好诗词让你们穿越时空,重温经典:楚辞的浪漫瑰丽,诗经的温柔敦厚!你还记得吗?还有英语晚会、综艺晚会、财商体验,歌手大赛……一个个项目,你们在准备时学会了选择,学会了自我管理,你们在一个个项目中有了与众不同的自我发现,自我认同,自我成长。

她是一代又一代附中人的美好记忆,她唤起的不是消逝的时间,而是恰同学少年的烂漫青春!一个校友在QQ空间里说:“十二月了,你们在等圣诞节,可我们在等附中的缤纷节,那个陪着我走了三年,甚至陪着有的人走了六年的节日,于我们而言,那是最盛大最让人喜悦与憧憬的节日,如果再能有一次机会,哪怕是像高三的时候那样趴在窗户上看,我也心满意足,可是,以前触手可及现在却是遥遥万里,我想等一百五十年校庆的时候,我想回去走走,带上爱人和孩子,向那条最美的蓝色跑道说,嘿,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