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巴南区成立医药行业商会 助力打造千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0-12-25 13:0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巴南区医药行业商会成立大会在南温泉丽筠酒店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巴南区医药行业企业信息交流,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辖区医药企业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

image.png

据了解,该商会由巴南区工商联、重庆国际生物城共同筹建,会员包括生物医药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行业相关金融投资机构等,是巴南区首个以医药企业为主的行业商会。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永林聘任为名誉会长。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凌峰当选为会长。

巴南区医药行业商会会员包括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博唯佰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市内知名的医药、大健康企业34家,巴南区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医药流通企业10家和金融投资机构等共计46个单位。会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是巴南医药行业的“企业之家”。


近年来,巴南区以国际化标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过出台生物医药专项政策、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建立招商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完善专业化产业配套体系等,不断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百中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巴南医药行业商会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重庆国际生物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当好桥梁纽带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会员企业上展现新作为,争创市级、国家级“四好商会”。

蒋凌峰表示,“商会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做真事干实事,努力提高对会员企业的服务水平,发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会员企业的代言人、市场公平的维护者、产业发展的好参谋。”

据了解,到2020年,重庆国际生物城已累计引进生物医药项目80余个,协议产值达1000亿元。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将增长22.6%,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2.84%。企业在研重点产品19个,进入临床I类新药达到10个,口服紫杉醇等6个产品进入三期临床。(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