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供电:供电员工走遍每一基输电杆塔 护电网安全

发布时间: 2020-12-25 13:05: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5日讯  “220千伏铜风东西线83号杆塔接地电阻1.2欧姆,数据正常......”12月23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杨光与同事正在220千伏铜风东西线开展输电杆塔接地电阻测试工作,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image.png

“由于土壤环境对接地电阻具有腐蚀作用,设备长时间运行,接地装置有时遭受腐蚀或发生外力断裂,如不及时处理,将对输电杆塔造成影响。”杨光介绍,目前正处阴湿寒冷的冬季,线路杆塔及变压器接地装置接地电阻或接地导通数值过高极易引发雷击事故,因此定期开展接地装置的检查和实验尤为重要,这也是迎峰度冬期间必检工作之一。

当天杨光一行一共完成了75号杆塔到83号杆塔的接地电阻测试。每到一处杆塔,他们都会对输电线路廊道进行观察,发现有需要清理的树障马上拍照登记在随身携带的记录本上。潼南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组所有成员已经将潼南区属地范围内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500千伏的输电杆塔位置印在了的大脑中。

image.png

现目前,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已经完成了220千伏铜风东西线输电线路杆塔的接地电阻测试,接下来还将对35千伏、110千伏、500千伏的输电线路杆塔开展接地电阻测试工作,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董宇、魏洪杰、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