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潼南:志愿者搭把手 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 2020-12-25 13:1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5日讯 “阿姨,您想看看您好友的动态的话,可以点微信界面最下面有四个选项,你点‘发现’界面,最上面就是‘朋友圈’,点进去就可以看到了;如果您想……”

image.png

昨日,在梓潼街道碉楼坡社区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暖意融融。来自区妇联、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区大数据发展局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走进该社区,为社区的60余名老人进行智能化手机的讲解,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的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一对一给老年人示范发微信朋友圈、拨打语音及视频以及电子支付等内容,并为老年人讲解具体操作流程。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讲解了社保智能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使用。老年人的兴趣空前高涨。


“我们年龄大了,记性不好,又不会用手机付钱。有时候上医院医保卡忘了带,很不方便,现在我可以只带手机出门,不用再担心医保卡没带了。”今年72岁的老人曾朝席是参与活动的一员,也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曾老告诉笔者,平时儿女要上班,大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虽然有些文化,但是面对现在的智能手机自己却束手无策,最多就接打电话,看看短信。今天志愿者教会了自己怎么用智能机,以后可以经常跟儿女微信打视频电话,出门也方便了。

image.png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手机带来的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让他们紧跟时代步伐,获得更多生活乐趣。(谭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