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 重庆市反恐办邀您来参与

发布时间: 2020-12-28 13:2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8日讯 为全面加强校园反恐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重庆市广大师生反恐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力普及反恐法律常识,切实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之际,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教委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5周年普法宣传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重庆市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一级巡视员姚昌序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对全重庆市学校做好反恐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庆高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裴国琪做了致辞。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顾洵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明确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依法反恐、全民反恐的良好氛围。

在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敏学楼活动现场,重庆市反恐办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防范应对恐怖袭击宣传动漫,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宣传资料,以丰富多彩形式向在校师生宣讲恐怖袭击的方式、特点、危害及防范和应对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防恐、反恐意识,及时识别可疑行为,发现暴恐活动要迅速报警,面对恐怖袭击时要采取正确措施有效规避危险。宣传教育活动引起师生强烈共鸣,收到良好效果。

image.png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说:“今天我们和公安机关一起组织了这场反恐怖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画宣传及有奖知识问答,让同学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遇到了恐怖袭击事件以后,如何去逃生、如何去应对,提高他们的反恐应对能力,这对我们校园反恐教育是一个极好的补充。”

重庆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小魏表示,以前总觉得恐怖主义离自己很远,通过今天现场活动,不仅增强了居安思危意识,也大大提升了自己反恐、防恐、识恐意识与防范技能,以后自己也要做一名反恐宣传员,发动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反恐知识,远离暴恐侵害。

据了解,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国安办、市教委、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高新区公共服务局、高新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高新区反恐办等相关单位和高新区6所高校师生代表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本次宣传活动。同日,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反恐办同步组织开展主题活动。(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