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引导企业挂大联强 开启招商引资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28 15:4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今年以来,食品产业园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积极引导区内企业挂大联强,鼓励企业在逆境中生存与发展,积极挂靠大企业、大集团。建立了与园区产业锲合度高的重点企业信息库,对和福隆食品、洪君农贸等综合实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吸引大企业集团前来注资合作,通过参股、入股等形式,使其成为对整个县域经济具有较强拉动和支撑作用的行业内龙头企业。截止目前已成功落地水发集团、北京首农集团两个中国500强项目,另外亚洲50强新加坡奥兰集团、美国喜万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等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与区内企业“联姻”成功,优质项目纷纷成功落地,为园区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水发集团与和福隆强强联合,打造国家级龙头企业。今年8月,经过前期的对接洽谈,中国500强水发集团与区内企业和福隆成功达成和合作伙伴关系,水发集团通过增资扩股的模式注入资金,金乡县和福隆水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混合制改革。和福隆公司借助水发集团的强大的资源优势,在大蒜种植端合作、冷库托管业务、外贸业务端、深加工业务板块、外贸服务平台、品牌建设等方面积极进行全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也将带动金乡大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和福隆公司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荣誉称号。

中国供销合作社与洪君农贸成功联姻,共建冷链物流标杆示范项目。11月4日,中国供销合作社与区内企业洪君农贸签订了增资入股协议,合作成立了济宁凯盛供销有限公司。成为集农产品交易、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该公司开展的海关内陆港配套冷链物流项目也已启动建设,该项目占地89.24亩,总投资1.7亿元,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的物流中心,形成以大蒜、辣椒为主的果品蔬菜等农产品批发、仓储、保鲜、加工、分装、物流、配送为一体的智能化产业链。项目的建设将为我县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提供一体化专业配套服务,对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两化融合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明年上半年一期建成投入使用。

食品产业园大力引导企业挂大联强应对危机的战略举措,将有效助推园区产业提档升级和跨越式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孟玉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