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凝聚乡情 共谋发展 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揭牌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2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8日讯 12月26日下午,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揭牌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友和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岳池县委书记米亮通过视频致贺词,岳池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成员及其他在深岳池籍乡友近400人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粤办巡视员王强等在深领导专家受邀列席。


image.png

岳池地处川东北经济区,隶属于伟人邓小平故乡——四川省广安市。全县辖25个乡镇和2个街道办事处、幅员面积1479平方公里、人口116.6万,居全省13位。作为千年鱼米之乡,自古便有“川东粮仓”之称,享有“银岳池”之美誉。深圳创办经济特区以来,吸引了许多岳池籍企业家来深圳投资兴业,在深圳各地从事各方面工作。他们以岳池人的忠厚勤奋、诚实守信和坚韧不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推动了深圳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据了解,在岳池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于2019年8月在深圳民政局注册成立。商会设于深圳市龙岗,同时各区下设9个分会。截止目前,该商会已吸纳岳池企业家乡友100余人,核心会员35人。商会成立后,将始终坚持团结互助、协作共赢的宗旨,发挥政府与会员之间桥梁的作用,形成共同发展、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发展模式。为增强在深岳池籍工商业者的凝聚力,促进在深岳池企业的发展,促进深圳、岳池两地繁荣发展,刘力铭、李强、廖东等诸多在深投资兴业的岳池籍工商业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米亮以视频的方式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岳池人民,向商会揭牌表示祝贺,对各位企业家乡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期盼各位乡友创业成功、衣锦还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观看视频后,企业家乡友们一致认为,家乡发展有目共睹,商会成立能得到县委县政府的祝福倍感荣幸,今后将以商会为依托,以乡情为纽带,以商情为抓手,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非常感谢米书记在百忙之中录制了这个视频,让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自豪,这是对我们这些在外拼搏的人的肯定。商会成立标志着我们在深圳、惠州、东莞有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我们会心系家乡,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建设主动献计出力。”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会长刘力铭说道。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帮勇对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致辞,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勇立潮头、实现跨越发展。希望商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秉持岳商精神,永葆创业活力,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文化,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演绎精彩故事,创造不朽传奇。二是服务会员、实现抱团发展。希望商会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积极搭建平台,开展联谊活动,引导在深圳打拼的家乡人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共创辉煌。三是情系桑梓、实现回引发展。希望广大乡友心系故土、不忘乡情,积极宣传岳池,主动推介岳池,让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到岳池投资兴业,参与家乡建设,支持岳池发展。

image.png

在深圳期间,谢帮勇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瑞高丽家具有限公司和慧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两家商会会员企业。走到瑞高丽家具有限公司,刘力铭会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瑞高丽家具的发展史,并一同参观了内部的工作环境,并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现场观看了深圳市四川岳池商会和瑞高丽家具有限公司宣传片,调研组一行对刘力铭会长以及瑞高丽家具有限公司给予高度赞许。刘力铭代表商会对岳池县政协领导的到访及关怀岳池籍企业家的发展表示感谢,岳池籍企业家在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家乡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家乡也是企业家们坚强的后盾和永远的港湾。

谢帮勇表示此次到访深圳优秀乡友企业,意义重大。此行能够真正深入了解深圳岳商的民营企业实力与规模,深圳岳商成功的发展理念及经营、管理模式等,希望未来能与深圳的家乡企业家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岳池和深圳两地经济发展。(陈宏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