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3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28日讯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辛丑之年,忽焉将至。一场国际教育的盛宴于这寒冬岁末之际,如期举行。近日,重庆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发布会举行,世界各国的领馆代表、五湖四海的国际教育专家、倾心国际教学的新时代家长们,汇聚于嘉陵江畔,共襄盛宴,见证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的问世。

高朋满座,群贤毕至,发布会现场热情洋溢,昭示着该校国际教育领域办学的光明未来。教育即生活、求知即人生,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的建立,是巴蜀中学问鼎国际教育领域,成为一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受人尊敬的中华名校的必经之路。

遍赏茉莉芬芳,喜迎四海宾客。巴蜀中学交响乐代表团带来了一首独具东方韵味的《茉莉花》作为开场表演。

image.png

巴蜀中学交响乐代表团演奏《茉莉花》

长久以来,巴蜀中学始终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敢为人先,成表率,作示范。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先生热情致辞,表达巴蜀中学进军国际教育领域的决心与信心。

image.png

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致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先生莅临发布会现场,就该校成立国际教育中心表达了殷切期待。

image.png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致辞

一盏盏明灯点燃,一寸寸教育的心田被照亮;一束束星火绽放,一个个理想的愿望被放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加拿大驻重庆总领馆、乌拉圭驻重庆总领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英国驻重庆总领馆的代表们,为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点灯启航,筑梦未来。

image.png

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启航仪式

家校共育的模式,“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矩阵,均是我们办好国际教育的必要因素。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外籍留学生家长,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中国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安特能·塔库瑞先生,作为学生家长,畅谈他对巴蜀中学国际教育办学的感悟。

image.png

安特能·塔库瑞先生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疫情一时,教育一世。”面对新时代境遇下的国际形式,国际教育应当如何抓住机遇,逆流而上?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升学指导办公室主任王实先生为我们答疑解惑。

image.png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王实先生进行分享讲座

教育即生活,求知即人生,这是巴蜀国际教育所追寻的目标;融汇四方,求学乐知,为绵延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璀璨光芒。

image.png

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BIEC成立仪式

今天,我们播种一粒希望;明朝,我们收获四海桃李。巴蜀中学副校长李潇珂先生对巴蜀国际教育中心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image.png

巴蜀中学副校长李潇珂介绍介绍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

怀揣同一个教育梦想,追求同一个未来世界,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成立后,将牢记使命、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时刻向前!我们相信,巴蜀中学定能在国际教育领域创造新的辉煌;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定能在国际教育赛道崭露头角!( 巴蜀中学国际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