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聚焦“巴蜀风韵·橙意邻水”系列报道之十二》来邻水吃特色“脐橙宴”,创意美食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25:2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橙香四溢

image.png


橙香邻水

image.png

乘风破浪

邻水,被誉为脐橙之乡,这里除了多汁鲜甜的脐橙外,更忘不掉的是邻水推出的“脐橙宴”系列菜品大受食客追捧。“脐橙宴”以脐橙的果皮、肉囊为原材料,与鸡肉、鱼、牛肉、乳鸽、多宝鱼、山药、椰汁、炼乳、竽头等,以及地方的菜蔬土特产食材,食材巧妙搭配,精心烹饪而成。

据悉,脐橙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类营养成份,为优良的保健营养绿色食品。脐橙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经常食用具有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减少有色金属和放射性元素在人体内积累、清火养颜、防癌抗癌、延年益寿之功效。成熟果实果皮的油胞和果肉的汁胞中含有高级醇、醛、酮、挥发性有机酸及萜烯类等,食之清香盈口,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果品。在与其他食材搭配做成菜肴后,营养更为丰富,味道却别有一番风味。(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