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忠县2021新年音乐晚会——“告别千年”大型情景国乐剧演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30 13:5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30日讯 12月28日晚,重庆忠县2021新年音乐晚会——“告别千年”大型情景国乐剧演出活动在忠州大剧院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告别千年”大型情景国乐剧演出现场 

音乐晚会在器乐合奏《梦开始的地方》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教我如何不想他》《乡村的节日》《鸟儿唱欢山水间》等曲目相继上演,悠扬的旋律将观众带入诗境中。

据悉,音乐晚会共有12个节目,分为4个篇章。整场演出以扶贫为主线,展现党和国家、下沉干部、脱贫农民在重大使命下的担当,展现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景。晚会主要音乐素材均为来自全市深度贫困乡镇的山歌、民谣、劳动号子,巴渝特色鲜明。

于12月23日在渝首演的《告别千年》是重庆民族乐团创排的讴歌脱贫攻坚大型情景国乐剧,被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展演剧目。(忠县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