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服贸会的故事:作业帮科技助力教育普惠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31日讯 12月30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简称服贸会)第三次会后集体采访在北京举行。作为受邀的教育企业代表,作业帮公共事务副总裁高烁参会,并现场分享了作业帮参展2020年服贸会的成果与经验。

作为国家级展会,2020年服贸会已于9月4日至9月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重视。此次采访的主题为“服贸会伴我成长——我与服贸会的故事”。旨在更好地梳理总结服贸会办会经验,深度挖掘服贸会成果,扩大服贸会品牌影响力,并对2020年服贸会签约项目、获奖企业及典型案例进行跟踪报道。

作业帮公共事务副总裁高烁

权威媒体重点报道 科技助力教育普惠成亮点

高烁表示,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始终致力于以技术驱动教育创新发展,坚持将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作为发展重心,不断优化在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用户在线学习体验的同时,努力践行“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教育使命。

据介绍,本次服贸会作业帮重点展示了“AI+大数据+直播”等教育科技全套解决方案,智能答疑、智能练习、智能批改等领域先进技术。作业帮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方面取得的成果及亮点,获得了超百家权威媒体重点报道,作业帮作为在线教育引领者的行业地位及企业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方面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旗下产品高速发展 占据流量侧绝对优势地位

参展2020年服贸会对作业帮的用户增长效果显著,旗下产品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

高烁表示,服贸会是中国教育科技产品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集中展示了作业帮的产品体系。作业帮成立于2015年,始终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鸭鸭AI课、智能硬件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绝对优势。

公司旗下产品中,作业帮APP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在APP STORE K12教育类长年排名第一。作业帮直播课是在线直播课领军品牌,截至目前,作业帮直播课已累计服务学员超6500万。

促进企业交流合作 推动线上线下教学融合

除了在品牌与产品的传播侧给予支持外,服贸会还极大的推动了企业间、行业间、政企间的友好沟通交流。依托北京市教育体系创新、合作、开放的教育融合发展新态势,更加激励了作业帮在“推进教育普惠与均衡”的使命道路上持续深耕。

高烁表示,在线教育作为服务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作业帮要抓住时代的机遇,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运用新技术、创新能力助力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例如,在服贸会现场,作业帮还原名师在线直播授课真实场景,面向政府、公立校直观展示了在线教育企业如何借助自研技术、平台及服务,助力在线教与学。此举不但彰显了自身可用互联网手段还原真实教学场景、弥补线上线下教育鸿沟的实力,也为未来政企校三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合力构建可促进教学水平提高和教育管理提升发展的教育信息化支撑环境提供了可能。

高烁表示,未来,作业帮将始终坚持以科技驱动教育创新发展,做教育创新的引领者,学校教育的助力者,教育变革的探索者,推动地区乃至全国教育迈上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普惠化的新台阶,参与“教育新基建”建设进程。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