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奉节:干实在事 做实在人 田银平带群众踏上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 2020-12-31 14:49:5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干实在事,做实在人。”这是致富不忘乡邻,带领一群贫困群众踏上致富之路的田银平的人生信条。日前,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重庆市“百名新型职业农民”名单中,奉节县田银平与林桥、吴巍、李建平、谭长根上榜。

image.png

田银平查看长势。红土乡供图

田银平,男,重庆市奉节县红土乡降龙村村民,现任奉节县蜜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他抱着“发展一片,造福一方”的想法,回乡创建标准化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奉节县蜜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回乡发展产业的新型职业农民。

近年来,他不仅成为远近闻名的瓜子大王,还带动邻近村农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每年为80多户(包括30多户建卡贫困户)农户发放土地租金10余万元,发放工资100余万元(其中贫困劳动力工资30余万元),每户平均年收入相比之前增加2万余元,成为红土乡脱贫路上的尖兵。今年3月,他又投资建设了冻库和南瓜饼加工厂,现主体已建成,后续工作正在加速开展中,将于明年正式投产,投产后每年可加工南瓜饼600吨。

image.png

村民在车间务工。红土乡供图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据悉,1991年,19岁的田银平外出务工,先后在河南、湖北、福建等地务工。1998年,他在重庆永辉超市成为副食品销售业务员,建立了固定的副食品业务销售渠道。经过十多年的打拼,财富、经验、阅历一天天积累,销售渠道一天天扩大,取得了农产品加工、销售的真经。2015年,田银平在家乡政府的大力鼓励下返乡创业。经过一年多的考察与策划,他在红土乡下广社区12组注册奉节县蜜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土地4000余平方米,建设瓜子、花生加工厂房700余平方米,注册商标1个,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个,研发生产产品10多种,招用农民工15人,建设了瓜子、花生生产线,为800多家超市供货。

此外,田银平还以生产+基地的模式在红土乡降龙村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瓜子、花生等农作物,解决了当地闲散劳动力就业300余人。“我们在基地做的都是除草、施肥、喷施农药等农活,一个月下来大约能挣到2000元。”在基地务工的村民表示,在家门口务工,既照顾了家里,又在空闲时增了收。

“我希望加工厂的投用能为家乡经济发展出一份力,带动乡亲们务工增收致富。”自田银平公司开办以来,他还多方面推广产品,使其业务圈子越来越广,目前市场已覆盖渝川贵鄂汀等省市,设立了代理机构10余个,入驻大型连锁超市、批发市场1000多个。近五年来,年均销售1000多吨,销售额1400余万元,净利润200余万元,成为全乡的创业致富能手,同时他的公司也被相继评为红土乡先进企业、县级龙头企业、奉节县扶贫车间。(周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