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铜梁:龙舞欢腾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0-12-31 14:5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31日讯 歌声飞扬颂青春,龙舞欢腾迎新年。2020年12月30日晚,铜梁二中举办的《奋进新时代,特色谱新篇》迎新年文艺晚会,师生们用自编自排自导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和新年的祝福。

image.png

师生龙舞表演。

晚上7时许,在欢快热烈的音乐声中,由师生共同表演的极富铜梁特色的竞技龙舞《龙腾狮跃闹新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金碧辉煌的彩龙在师生的高难度舞动下把龙舞的魅力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迎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歌舞、小品、诗朗诵、啦啦操、舞台剧、礼仪展示、动漫秀等节目依次上场,师生们载歌载舞,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展示励志向上的青春风采。

image.png

学生表演青春励志的节目。

铜梁二中是“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和“第三批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教育示范学校”,也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长期以来,该校致力于重庆市人文艺体特色示范高中打造,学校龙舞队多次参加市内外竞赛和演出,获多项全国、市、区冠军,去年参加了国庆70周年天安门群众联欢活动,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铜梁龙、中国龙的风采。2019年编创《龙把子》斩获全国群星奖。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学校经过精心组织,推出的这场文艺晚会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是展示学校艺术教育取得的成果。通过特色艺术教育,激励学生励志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校领导罗昌明说。(赵武强、陈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