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重庆黔江:武陵山区占地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0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31日讯 12月28日,地处渝东南武陵山腹地的黔江区迎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落地动工。该项目是推动重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而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也是武陵山区占地面积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对改善武陵山区城乡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据悉,黔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正阳工业园区环保产业园牛郎社区,由三峰环境集团于2020年12月中标获得。该项目占地13.9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设规模700t/d,其中一期规模350t/d ,二期规模350t/d,分期建设。项目采用先进烟气净化处理技术,确保垃圾楚烧厂尾气达标排放,渗滤液及各项冲洗废水均满足《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 (GB16889-2008 )表2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黔江区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为黔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抢抓“一区两群”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赖明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