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巫山“赶年节”活动启动,做好产业扶贫“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1-01 10:48: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1日讯  免费游戏互动体验、免费商品试吃、免费抽奖……2020年12月31日,重庆市第六届“赶年节”暨扶贫产品巡展巫山专场活动在巫山市政广场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扶贫办产业处处长卢贤炜表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消费扶贫是产业扶贫的后半篇文章赶年节活动是重庆推进消费扶贫的具体行动,今年已进行到第六届,通过每年一届的赶年节活动,帮助贫困区县的农产品卖得好,卖得远,卖出了好价钱。

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表示,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贫困区县的扶贫产品供应商和全国各地年货供应商参展,借助消费扶贫行动,把这些优质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让扶贫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朋友能够品尝到正宗的巫山“味道”,帮助贫困户打开扶贫销路,增加群众收入,更好的发挥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以“消费扶贫·渝你同行”为主题,集展示宣传、产品推介、产销对接、经贸合作、线上线下交易、现场展示体验于一体,以购代捐,以销代帮。满足重庆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消费升级需求,通过市场带动扶持扶贫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本次活动设置参展展位约150个,其中18个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巫山县本地及西部省区消费扶贫参展企业60余家,全国名优产品及年货参展商家100余家,展示各种产品3000余种;展会设置贫困区县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专区、西部消费扶贫中心11省区展销专区、区县名优特农产品专区、年货采购专区。涵盖粮油类、果蔬类、肉禽类、调味品类、加工视频类、干果类、中药材、地方土特产类、茶酒类及生活用品类。


活动期间,现场还有免费游戏互动体验、免费商品试吃、免费抽奖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采购各种特色商品。(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