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我在] 难忘2020

发布时间: 2021-01-01 10:5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世界在历史的川江中漂流,你我彼此在。

我在,是国与民互相担当,是夫与妻一起承受,是父母与儿女共同坚持,是一个人给一个人壮胆,是一群人为一群人拼命。

你有我们在,我们有你在,你我有彼此在,重庆海事均在。

凛冬至,雪花飘,冬日暖阳,艳阳照。 武汉的此时此景,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

多少次泪目,多少声加油,多少个“最美”,多少夜不眠不休刷屏,多少回全民揪心接力,让多少微弱的力量在巨大的灾难与恐惧面前汇聚成墙,彼此依偎着迎向那未知的未来。

你我的命运从未如此与国家命运生死相连,你我的历史从未如此与世界历史紧密相绕。

“我在”是一个沉重的字眼,因为它寄寓于每一个负重的存在之中。

所谓“我在”,就是“有我在”,是对初心与使命的信念,是海事人的责任与担当,是海事的温暖与善为。

我在,就是党建引领下的,大考中的"名片“,安全指标的低位,复工复产的心贴,百年洪涛的迎击,“零排"方案的出世,全面提升的礼赞。

我在,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在,就是绝望中的天籁。

我在,就是破釜沉舟,是披荆斩棘,是一诺千金,是越千山万壑也要与你共一个更美的春天。 

我在,你在,我们在,重庆海事更在。 你有我们在,我们有你在,你我有彼此在,重庆海事永远都在。

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每年的这一刻,你我执手见证“我在”,我想道一声早已相约的祝福:

新年快乐,顺势如意,爱情甜蜜,重庆海事向前!

乘昨日的欢愉,忆今年的抗疫,安全,防污,战洪,听工作会的号角,盼明年的好"收成“,抒怀。让我们彼此珍惜大劫大难大功后,当今你我重庆海事都在的美好!

 

重庆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司太生

2020年12月31日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