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因为喜欢,所以就偷”——重庆江津警方破获一起“金弹子”盗窃案

发布时间: 2021-01-04 15:4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4日讯 12月25日,居民凌先生到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油溪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前几日外出不在家,回来后发现自家花卉种植场大棚内的"金弹子"盆栽被盗。

image.png

接警后,油溪派出所立即组织刑侦民警对案件进行研判推敲。因凌先生不知道被盗时间,于是民警一边对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一边通过该镇“守护家园”视频监控进行追踪。通过30余小时的海量视频追踪筛查,民警锁定了一辆形迹可疑的长安车,并通过以车找人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12月27日晚,民警在重庆永川区临江镇将涉嫌盗窃的王某、李某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赵某迫于警方压力,也于当晚到油溪派出所投案自首,随后民警将被盗的“金弹子”陆续追回。

image.png

经查,3名嫌疑人是朋友关系,均为永川区临江镇人,都很喜爱“金弹子”。赵某本在临江镇做农机家电生意,几天前将凌先生在自己店内购买的家电送货上门,期间发现凌先生的花卉种植场内有许多“金弹子”,于是拍了很多照片、视频发到朋友圈。12月21日,3名嫌疑人一起吃晚饭时谈起赵某朋友圈发的“金弹子”,想要偷几盆来栽种。于是,在朋友王某、李某的怂恿下,赵某带路于当天晚上11点左右前往张先生家盗取了8盆“金弹子”。

在相关证据面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12月21日晚在油溪镇一花卉种植场盗走"金弹子"盆栽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君子爱物也要取之有道。种植名贵苗木的市民,尽量将其栽种于周围有监控的地方;有条件的个人或苗木企业,可以在栽种苗木处安装物理隔离及视频监控,谨防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