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九龙坡:“新龙CP”携手唱响“双城记”助力九龙文旅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45:0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今年元旦节期间,由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携手四川美术学院以及成都市新都区共同举办的2021年(第十三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暨首届新龙文化艺术节在九龙坡火热开展,不仅为市民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更为九龙文旅再添“一把火”。

来自区文旅委的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02.79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447.4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3.58%。区文旅委和相关部门、旅游景区(点)、各旅游企业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恢复重整,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平稳运行,无一例有效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期间,2021年(第十三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暨首届新龙文化艺术节各项子活动在九龙坡精彩上演,营造了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成渝双城艺术文化创意产业高峰对话邀请来自重庆、成都、北京、上海四地的美术馆馆长、艺术家、策展人、文创企业家,展开了三场围绕城市与艺术的深度对话,畅想未来重庆美术公园。

在重庆美术公园创想视频访谈中,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法国文化艺术界领军人物菲利普·莱斯特兰等国内外文化艺术大咖纷纷录制短视频,畅聊对重庆美术公园的想法和祝福。

“新龙CP文旅惠民消费季”于2020年12月25起上线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电影APP,市民可以领取10—30元不等的文旅惠民优惠券,在九龙坡区旅游景点、酒店、文娱场所、餐饮、电影院等使用。1月1日起,还在华岩旅游风景区、黄桷坪涂鸦街、西城天街、九龙门等线下投放了“成渝文创、滚滚而来”自动售卖机,对九龙坡区、新都区文创产品进行展示,市民可以更加直观地看见产品信息,挑选购买自己感兴趣的文创产品。

image.png

“成渝文创、滚滚而来”自动售卖机

同时,涵盖《众生》《Sky Line》等艺术作品的熊猫艺术实体点位展在杨家坪步行街惊喜亮相。每天14:00—15:00,都有一场“新龙双城迎新之熊猫游艺SOLO”在九龙门准时上演,不仅演出曲目形式多样,现场还有憨态可掬的艺术熊猫玩偶“助阵”,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特别是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九龙坡区还推出了第二届“黄漂艺术奖”获奖作品展、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师生作品联展等精品展览,让市民线上线下都可以一饱眼福。

旅游市场稳步升温

元旦期间,九龙坡区与新都区联手大力推介艺术与熊猫旅游线路,邀请市民来九龙坡打卡“九龙九景”、艺术之旅、工业之旅和生态之旅线路,来新都区体验“复古路线”,游玩宝光寺、桂湖和玛卡庄园,两地旅游景区持续升温。

image.png

熊猫玩偶助阵”新龙双城迎新之熊猫游艺SOLO”

其中,华岩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4.28万人次,同比增长2.56%;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1.39%,旅游综合收入94万元,同比增长1.6%;建川博物馆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收入12万元,同比增长32%,;周君记工业旅游体验园接待游客0.21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收入6万元,同比增长1.8%。各镇特色民宿、休闲垂钓、品味农家菜、摘果登山等传统旅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同时区文旅委发布假日旅游安全提示,提醒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

文旅市场监管有序

节前,区文旅委根据市区相关要求,对全区文旅行业的安全生产进行排查,进一步强化文旅行业安全管理,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节日期间,九龙坡区文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动人员28人次,先后对华岩景区、杨家坪商圈、西郊路、石桥铺、黄桷坪、巴国城等6个片区,2个景区点位、9家网吧、8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印刷企业进行了巡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均监督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整改,确保了全行业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曾建渝、九龙坡区文旅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