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铸牢忠诚警魂 强化使命担当 重庆市公安局举行新警入警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4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5日讯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在喜迎首个人民警察节之际,1月4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新警入警宣誓仪式,重庆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及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各公安分局、区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与351名新警一起庄严宣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向全体新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强调,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生力军,全体新警肩负着推动重庆公安事业开新局、谱新篇的历史重任。勉励全体新警以忠诚之心坚定信念、以爱民之心做好工作、以善学之心提升才干、以律己之心坚守底线。希望全体新警继承和发扬重庆公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用青春和激情为金色盾牌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全体新警表示,将继承发扬重庆公安光荣传统,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尽快成长为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合格公安民警。

据介绍,接下来,重庆警方将对全体新警进行集中培训,训练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警察职业养成教育、基础警务实战技能等,重点培育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基本职业素养,帮助新警完成身份转变,更快投入公安工作。(金刚)